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口腔正畸会让牙齿提早脱落吗?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社会,很多人都会选择做口腔正畸,让自己的牙齿看起来更加整齐美观。但是对于口腔正畸,大家也会有很多顾虑。很多患者都有这样的担心:口腔正畸会让牙齿提早脱落吗?


       适合做牙齿正畸的患者是不会出现牙齿提前脱落的可能的。


       第一、不整齐的牙齿很不容易清洁,因此这类患者更容易患有牙周病,而牙周病常常导致牙槽骨吸收,严重时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第二、矫治牙齿的力量很小,不会导致牙槽骨的吸收和牙根的吸收,并且每次复诊的间隔通常为4-8周,给牙槽骨充分的生长时间。矫治过程中牙齿会有轻度的松动,但矫治结束后经过一定时间的保持,松动的牙齿又变得很坚固。


       第三、通过正畸治疗排齐了牙齿,降低了牙菌斑在牙齿上附着的几率。同时建立了正常咬合,牙齿的牙周组织更健康,不仅提高了咀嚼效率,而且降低了牙齿疾病的发病率,有效地预防人老后牙齿松动和脱落。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正畸治疗,我们首先要判断患者牙齿的健康性,只有相对健康的牙齿、且牙周组织也相对健康的前提下才适合做正畸治疗。因此,患者需要在正畸专科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这样才能使得正畸治疗更加成功,健康美丽的牙齿终生相伴。


       以上内容就是“口腔正畸会让牙齿提早脱落吗”的解答,文章阐述的只是大概。建议您花费几分钟时间,在线与本院医生详细交流。房山优贝口腔祝您拥有健康口腔!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