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牙龈出血是口腔问题还是患癌的迹象?两类牙龈出血要小心

       生活中刷牙时出血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一般多是牙龈炎,牙周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不仅在刷牙时出血,有时在说话或咬硬物时也要出血,牙龈颜色暗红,由于水肿显得比较光亮。或者是刷牙方法不当,但是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重大疾病的迹象。


两类牙龈出血要小心!


       1、突然出现的牙龈出血


       如果平时牙龈健康,没有牙龈出血,但是突然出现牙龈出血,就要小心了。有的时候,可能从口腔里面出来的血,实际上不是口腔里面的,可能是来自鼻咽部的。因为口腔后面就是鼻咽部,鼻咽部也是一个恶性肿瘤高发区。这类的牙龈出血在没任何刺激的情况下都会发生,甚至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有牙龈出血。如果口腔出血,未观察到明确的出血点,我们就要考虑去就医。

       2、牙龈出血突然加重


       已经有牙龈出血的情况,但是情况并不严重,出血量不多,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牙龈出血突然加重了,出得很明显,这个时候我们也要去就医。值得注意的是,肝病发展到晚期,凝血因子受到破坏,容易牙龈出血。


怎样的牙龈出血是口腔问题?


       要鉴别牙龈出血是不是口腔疾病导致,其实很简单。如果一刷牙或者碰触到牙龈就出血,是牙龈问题导致出血的可能性更大,自己可以做一个简单的鉴别。应该指出,血液病或肿瘤引起的牙龈出血毕竟只占少数,主要的和常见的原因,还是牙龈炎和牙周炎。因此牙龈出血不必过于紧张,找医生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即可。


       在大多数情况下,刷牙时出血是由于牙龈炎症造成的。具体措施是:


       1、最重要和最根本的,就是要建立正确的口腔卫生习惯。如果没有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即使症状一时得到了治疗和缓解,也还是会反复发作,得不到根本解决。所以,当务之急是要养成早晚认真仔细刷牙不少于5分钟的好习惯。


       2、进食要有规律,在非正餐时间少吃零食,尤其是甜品,这对牙齿及口腔卫生都是有好处的。对于有牙石的情况目前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是通过洗牙去除不良刺激因素。


       以上就是关于“牙龈出血是口腔问题还是患癌的迹象”介绍,文章阐述的只是大概,为了自己的口腔健康,如果您有牙龈出血的口腔问题,还是建议大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到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您对自己的症状不明确是否有问题,可以和本院在线专家详细交流。北京优贝口腔医院祝您拥有健康口腔!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