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牙结石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随着饮食习惯的变化,很多人都积聚了牙结石,牙结石会迫害牙龈,诱发各种牙齿炎症,那么,牙结石会导致牙齿松动缩短牙齿寿命吗?没错,若是一直不除牙结石,会损害牙齿健康,甚至导致牙齿松动脱落,下面请看关于牙结石的相关知识。


       牙结石通常存在于唾液腺开口处的牙齿表面(例如:下颚前牙的舌侧表面,上颚后牙的颊侧表面)和牙齿的颈部,以及口腔粘膜运动不到的牙齿表面等处。它是由75%的磷酸钙,15-25%的水、有机物、磷酸锰、矿酸钙及微量的钾、钠、铁所构成。牙结石开始是乳白色的软垢,会因逐渐的钙化而变硬。久而久之牙龈长期受压萎缩,造成不可逆病变,使牙齿最终拔除。

牙结石长期不管会有什么影响?


       1、会引发牙龈炎,牙周病:牙结石会刺激牙龈引起牙龈炎,可使牙龈内侧发生溃疡,不易愈合,致使牙龈出血、口臭和牙周感染加重,然后引发牙周炎。因此,牙结石是牙周病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

       2、病情加重可能拔牙:牙周病主要由口腔内细菌及其产物是引起,由于牙结石会滋生大量牙菌同时更容易吸附更多的细菌毒素。久而久之长了牙结石的牙齿就会患上牙周病,当牙周病情况加重时,我们只好拔除这颗牙齿了。


牙结石如何去除呢?


       1、刷牙预防: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最重要措施。

       2、注意日常饮食:合理营养,粗细搭配。多吃富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少吃甜食及粘性很强的食物,吃饭要记得多嚼一嚼。

       3、口腔健康检查: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本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已经认识到了牙结石的危害。要想保护牙齿,不仅要注意减少牙结石的积聚,还要重视口腔的护理,注意清洁口腔的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才能更好防止牙齿得各种疾病。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